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城市治理新思维

2018年11月19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城市尤其是大城市需要更加开放包容,租售并举的住房市场建设要与土地改革联动推进,智慧城市可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让更多人参与到社会治理中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城市治理新思维专题讨论会会场。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张娱)进入新世纪,中国城市化快速推进。11月19日举行的第九届财新峰会城市治理新思维”环节上,来自学界、商界的嘉宾共同研讨中国城市化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城市治理的突出问题是城市不够开放包容,对外来流动人口有时还采取限制性措施,试图限制城市规模的扩张。”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认为,随着城市规模扩大,城市管理者面临很多困难,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问题更为突出。从历史和国际经验看,控制城市规模的努力,没有一个城市是真正成功的。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