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廖岷:统筹全面看待金融科技利弊

2018年11月1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金融科技及创新带来了更高效率的增长,以及更大的福利;另一方面也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发言。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如何看待Fintech(金融科技)?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中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表示,需要统筹、全面看待这一业态的利弊。

  廖岷是在11月19日下午,第九届财新峰会“金融创新与融合”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一方面,金融科技及创新给我们带来更高效率的增长,以及更大的福利;另一方面,金融和科技的结合,也会让我们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

  金融与技术的结合并非新事,早从工业革命开始,技术就推动着现代金融业的发展。此次金融结合了互联网与智能的技术,使得金融业的发展与创新的影响力,从力度、深度和密度上都更为突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