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迪戴乐贤:去杠杆在不同省份影响不同 山西辽宁受影响最大

2018年11月19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常项目顺差缩小将为中国汇率管理带来挑战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投资”讨论会现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乐贤发言。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去杠杆行至中段,目前已经进入“稳杠杆”的阶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戴乐贤(Michael Taylor)指出,中国金融的系统性风险比外部观察要低得多,但中国金融系统之复杂,使得之前的去杠杆措施很有必要,但资本流动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

  戴乐贤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无效的信贷将导致更低速的经济增长,虽然说不一定导致金融危机,但可能导致经济停滞,例如日本目前的状况。而穆迪研究表明,去杠杆成果显著,一定程度推动了信贷效率的提升。目前的政策放松可能减缓再融资压力,但不会消除债券违约。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