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单志广:数字经济缺少权威统计方法

2018年11月19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指出所有被数字化的领域都属于数字经济,而非仅仅属于个别行业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怎么科学地衡量数字经济的贡献?如今没有权威的数字,统计口径各不相同,目前也还没有科学的法定统计方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表示,这是数字经济面临的问题之一。

  11月19日,单志广在第九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赋能新时代”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单志广认为,从做研究的角度,数字经济有两个问题值得关注,一是如何正确的理解和认识数字经济,目前现在仍然处在盲人摸象的阶段,不同的人看到的是不同的定义、内容、路径:“过去有人说数字经济是虚拟经济,我认为是有偏差的,数字经济就是新时代的实体经济,如果没有实体经济作为支撑,数字化的赋能无法真正发挥效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