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孚教育杜仁:未来的学生要能够独立思考

2018年11月19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杜仁说:“未来的学生,要能够自己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发挥并拥抱创造力,具有全球性的思维,能够促进创新。”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教育改革:如何以增量撬动存量”专题讨论现场。EF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杜仁发言。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陈玮曦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科技正在重新定义职业。”EF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杜仁,在第九届财新峰会教育改革:如何以增量撬动存量”论坛中说。他认为,人类正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边缘,科技正深刻影响着人类的职业。人才的核心能力和培养方式也面临着新的要求。

  杜仁说,人工智能现在已经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比如打电话,收发邮件,提供心理咨询,进军娱乐界。他给出数据称,目前已经有8%-9%的人类劳力正被人工智能替代,到2022年这一数据还将上升到42%。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