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张懿宸:企业级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任重而道远

2018年11月19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产业链长、碎片化严重,规模效应不强等行业原因叠加地方保护主义、企业内部腐败等非市场化因素,2B行业的数字经济转型带来较大困难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中国2C(编者注:针对消费者)层面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已走在前列,但2B(编者注:针对企业)行业任重而道远,”11月19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赋能新时代”分论坛上,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谈及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痛点时,如此说道。

  如今做投资,无论如何绕不开“数字经济”这个议题。张懿宸认为,与2C行业相比,由于历史发展的沿革以及相对粗放的发展方式,2B层面推行数字经济更为困难。二者不同之处在于,2C行业只要解决了自身问题就能打通C端,但2B行业大多处于中游领域,在业务数字化过程中,牵涉到的上下游太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