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竺稼:外资入华障碍多 金融市场需进一步开放

2018年11月1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诸多限制集中于一个波动较大的资本市场,就会让外资觉得A股市场的进入门槛高、退出难度大

  【财新网】(记者 岳跃)“作为一个外资基金的管理人,我觉得在中国投资障碍太多、准入门槛太高、运作空间有限。”11月19日,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贝恩投资私募股权(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中国需要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

  竺稼称,2008年金融危机后至今,欧美发达国家的主要金融机构通过提高资本金、加强风险管控、加强监管来解决遇到的问题,已经度过危机、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轨道。“而看中国金融行业,仍然有很多的问题,存在着相当大的系统性风险,为了化解风险,我们需要进一步开放,进一步引入市场机制,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主要力量。”他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