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彤:2018是中国新一轮金融开放的元年

2018年11月19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迎接金融开放,金融市场要进一步优化市场基础设施,加强市场机制和法治建设,丰富金融产品和工具。从金融机构来看,要进一步提高各自机构的风险管理意识,强调合规文化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投资”专题讨论现场。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彤发言。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全月)“2018是中国新一轮金融开放的元年。”11月19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彤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的“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投资”分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从年初的博鳌论坛到最近的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期间中国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的举措,放宽了金融业和金融市场的准入,推进国内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加快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吸引全球投资者参与。2018年,可谓是中国新一轮的金融开放的元年。”李彤说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