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祖六:高质量发展需要拥抱熊彼特式增长

2018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必须靠创新才能实现有效、可持续增长的新时期;要确保高质量发展,中国就必须放松管制,摒弃根深蒂固的计划经济思维,实现真正的自由竞争

  【财新网】(记者 张娱)“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就必须拥抱熊彼特式的增长。”春华资本集团主席兼创始人胡祖六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必须靠创新才能实现有效、可持续增长的新时期,需要放松管制,摒弃根深蒂固的计划经济思维,实现真正的自由竞争。

  胡祖六11月19日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表示,今后中国经济发展将主要依靠生产率增长,影响生产率最关键的因素在于创新和技术进步,也就是要实现以创新为本质的熊彼特式增长。

  在他看来,创新不能靠红头文件,也不能靠领导批示,甚至不能靠“中国制造2025”等宏伟规划,“市场需要成为创新的舞台,企业家则要成为创新的主角”。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