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鲍达民:中产阶级的信心是中美经济的基石

2018年11月18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中美十年经济繁荣的重要原因是,两国中产阶级对经济的贡献,这个根本基础在未来二十年还会持续
财新国际名誉主席,麦肯锡公司前全球总裁鲍达民。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中美经济发展的基石,是两国中产阶级群体对未来的信心。”11月18日,财新国际名誉主席、麦肯锡公司前全球总裁鲍达民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的主题晚宴发表上述观点。

  相较于众多官员和学者从政策层面解读中美关系,鲍达民另辟蹊径,用商人的思维思考中美两国的现状。“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梦游的状态”是其对两国关系担忧的形容。

  鲍达民强调过去中美十年经济繁荣的重要原因是,两国中产阶级对经济的贡献,这个根本基础在未来二十年还会持续。中国和美国的中产群体如今紧密的交织在一起,这样的存在,不可能有清晰的分割。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