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利副总裁:乳企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

2018年11月18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伊利副总裁张轶鹏指出,乳企国际化不仅是业务的跨国,更是产品、服务多个生产要素的全球合作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讨论: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现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伊利目前进行的一系列海外投资,主要目的依然是利用海外资源来服务中国消费者”,11月18日,伊利副总裁张轶鹏在参加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分论坛时对财新记者表示。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87.SH,下称伊利)1993年实现改制,1996年A股上市,作为目前中国营收规模最大的乳企,伊利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乳业发展的缩影。

  在论坛发言环节,张轶鹏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伊利的全球化发展,一是整合资源,二是文化包容,三是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