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主管:已在中国投资380亿加元

2018年11月18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应对上世纪即到临的老龄化挑战,加拿大政府牵头成立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入股企业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阿里巴巴等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老龄化社会求解专题讨论会现场。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主管金秀咿。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被誉为加拿大国民社保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成立近20年间,“总资产超过3500亿加元,在未来75年均可实现可持续增长”。11月18日下午,在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大会“老龄化社会求解分论坛”上,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主管金秀咿公布了上述数据,并分享了加拿大在应对老龄化危机的种种策略。

  “无论是加拿大还是中国,人口老龄化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金秀咿称。作为世界十大养老基金之一,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PP)成立于1966年。根据1997年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法案成立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将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目前不需要用于支付退休福利的资产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