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中国医疗服务供应严重不足

2018年11月18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指出中国医生、护士、护工供应不足,高端医疗匮乏,分层医疗不足,也因此给企业进入这一行业带来机会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讨论: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现场。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新风天域集团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梁锦松。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张欣)“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的医生、护士、护工供应严重不足,”11月18日,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在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分论坛上指出。

  他指出,中国每1000人中国,只有1.7个医生,而香港有2.6个,而德国是4个;护士供应方面更加匮乏,中国每1000个人中只有2.6个护士,香港、英国、美国这一指标则分别是6.9个、7.9个、11个。因此,中国未来在加强对医疗行业员工的教育培训领域还有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