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应吸引更多私企进入新能源领域

2018年11月18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表示,为促进能源变革,各国政府应当合力寻找解决方案。新开发银行将为更多新能源领域的私营企业提供融资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能源结构变革”专题讨论现场。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各国政府应当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待能源转型,通过多边机构合作共同参与,并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加入其中。” 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能源结构变革论坛上,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NDB)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发言表示。

  马斯多普说,目前能源领域面临的所有挑战都是在全球的环境下,需要寻求多边的解决方案。各个国家、各个机构都要参与其中。新开发银行于2015年由金砖国家共同成立,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