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机集团董事长:国企民企相互排斥的论调不可取

2018年11月18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称,政府应该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投融资信用评价对象除了企业还应该纳入地方政府,并成立投资保险公司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讨论: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现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过去一段时间,有一种’国进民退’或’国退民进’的论调,把民企、国企之间的发展关系理解成互相排斥,非此即彼的零和博弈,这种论调是错误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在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指出,我国把坚持公有制、多种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不同所有制企业在市场竞合中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实践证明,国企与民企相互需要,可以实现 ‘国民共进’ 互利共盈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