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春雨医生CEO张琨:互联网医疗融合尚需三方发力

2018年11月1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互联网医疗融合包括线上和线下融合,硬件、软件、服务和药品综合解决方案融合以及医疗服务、保险、药品的融合

  【财新网】(记者 梁振)11月18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分论坛上,春雨医生CEO张琨说:“线上和线下必须走到一起。拥有流量入口或者几千万的活跃商业用户这些互联网概念并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如果线上服务不能走到线下,很多问题并不能解决。互联网医疗在中国发展的未来在于‘融合’。”

  张琨表示,在解决医疗服务“高质量、低成本、高普及率”难实现的问题上,互联网有很好的解决能力,但同时在实际当中互联网医疗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单纯的线上咨询业务并不能真正满足患者的用药、检验检查、手术、出院后康复等需求。“这些需求实际上是真正未来互联网要发力的地方,而并不是局限在自己现在优势的业务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