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艾伦AI研究所埃齐奥尼:机器学习需积累更多“常识”

2018年11月1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齐奥尼称,可以用知识工程、众筹和自动化三种方式让深度学习获得“常识”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科学下一步暨STEP全球科技论坛”现场。卫星连线华盛顿大学教授,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CEO,AAAI会士奥伦•埃齐奥尼。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机器可以具备“常识”(common sense)吗?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科学下一步暨STEP全球科技论坛”上,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奥伦·埃齐奥尼(Oren Etzioni)称,目前机器学习存在诸多问题,但可以通过获得“常识”来解决。

  现年54岁的奥伦·埃齐奥尼(Oren Etzioni)毕业于哈佛大学,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者奖(1993年)、罗伯特·恩格尔莫尔纪念奖(2007年)、IJCAI杰出论文奖(2005年)、西雅图年度极客奖(2013年)。在元搜索(1994年)、在线比较购物(1996年)、机器阅读(2006年)和开放式信息提取(2007年)等领域,埃齐奥尼都是先驱性的科学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