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FDA官员:培养研究型临床医生是中国当务之急

2018年11月18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姚毅表示,国家和医生都应该提高对于医学技术和科研能力的认识,同时医生在国内的尊重程度亟待提高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论坛现场。美国联邦政府高级医疗官,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高级资深临床评审官姚毅。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梁振)11月18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分论坛上,美国联邦政府高级医疗官、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高级资深临床评审官姚毅表示,培养临床研究型医生是解决当下中国原创新药研发能力缺乏、生物科技技术领域受到掣肘的当务之急。

  而解决这一问题,离不开对中国医疗人才培养体系的重新调整。姚毅表示,无论是国家还是医生本身,都应该提高对于医学技术和科研能力的认识。同时,医生在国内的尊重程度亟待提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