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T感知城市实验室阿萨夫:微型出行可解决交通拥堵

2018年11月18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副主任、超级步行者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阿萨夫·比德曼认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方案是微型出行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科学下一步暨STEP全球科技论坛”现场。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副主任,超级步行者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阿萨夫•比德曼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最令现代人头疼的城市病之一,是交通拥堵。在这方面,技术可以提供什么解决方案?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科学下一步暨STEP全球科技论坛”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副主任、超级步行者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阿萨夫·比德曼给出的答案是,“微型出行肯定是未来的解决方案。”

  阿萨夫介绍,地球上5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里,到2050年,则会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城市里,这个世界上的挑战实际上主要是来自城市的挑战,人类非常有必要找到有效的办法来管理城市。基于此,200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设立了专门的实验室,来研究此课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