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美国优先”不可持续 再加关税美国边际损失更大

2018年11月1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益封闭的美国是否能保持竞争力是存疑的,目前中美互征关税是中国边际损失更大,下一轮若再加征2500亿关税,美国的边际损失更大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大会对话现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贸易战和单边主义引发的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会传回到中美,美国在全球化过程中保持竞争力第一是大概率事件,但 ‘美国优先’是不可能持续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表示。

  楼继伟在谈及全球经济形势及中美贸易摩擦时表示,民粹主义和反全球化浪潮兴起,特别是最有实力的发达国家挑头,短期内全球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如果处理不好,有可能触发新一轮的危机。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