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行副行长黄毅:未来政策将更积极 对明年经济有信心

2018年11月17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宏观调控政策效果逐渐显现,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趋好,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潜在金融风险和贸易战影响值得关注
2018年11月17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暨“2018 Institutional Investor·财新资本市场最佳分析师”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发言。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我对未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监管政策的整体判断是会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特别是财政政策,财政政策在刺激需求方面比货币政策更有效。”建行副行长黄毅谈到2019年经济形势时表示,他对明年的宏观经济非常有信心。

  黄毅是在出席第九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时做出上述表述的。具体来讲,他提到,财政政策方面,今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同时还推出了各种减税降费举措,例如个人所得税抵扣、企业增值税并档和下调、增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补贴等,“当然最有效、最根本的办法还在社保改革上再下功夫。”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