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崎:民生银行如何重新定位民企与小微

2018年11月17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新增对公贷款1500亿元,其中75%都用于支持民企;对公贷款余额1.4万亿,其中60%服务于民企
2018年11月17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暨“2018 Institutional Investor·财新资本市场最佳分析师”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发言。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我基本上这一段时间都在办公室,每天必须要接待两到三家的好民企、大民企,来进行解困。”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说,“习总书记11月1号的讲话,大幅度地提振了民企的信心。我这几天跟他们见面的时间也少得多了。”

  洪崎是在11月17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上提及上述事情,意在介绍民生银行如何纾解民营企业的流动性困境。他指出,这些企业分三类:一类是应该支持的,一类是应该提升的,还有一类是应该淘汰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