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中信张懿宸:纳斯达克不再一枝独秀

2018年06月0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懿宸认为,CDR和同股不同权机制分别确定后,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都在争取新经济公司“回家”,两地形成良性竞争
2018年6月8日,财新峰会香港场,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正在发言。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内地和香港分别确定CDR和同股不同权机制,某种意义上打破了美国纳斯达克(NASDAQ)在互联网公司上市方面“一枝独秀”的局面。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宸出席6月8日举行的财新峰会香港场,发表上述观点。

  盈利难和同股不同权架构是新经济公司的两个命门。新经济公司前期投入高、融资需求大,短期内难以盈利,但其成长性较高,往往能匹配较高估值。这类公司为保证创始人、管理层对公司的控制权,往往还设计了同股不同权的股权架构。

  过去,港股和A股均以上市规则将新经济企业拒之门外。这些公司转而投奔上市门槛较为宽松的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