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方星海:现代化共识消失致部分国家迷失方向

2018年06月08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星海称,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精英分子受益匪浅,中下层民众却在问:为什么要支持科技创新?对我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开放市场,加入国际竞争?这给现有国际秩序造成冲击
2018年6月8日,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在香港召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图/叶万青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发展伴随人力替代效应,刺激收入分配进一步失衡。“一些国家出现反科技进步的风潮,不是令人惊讶的事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6月8日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发表上述观点。

  方星海认为,各个国家要维持本国的现代化共识,政府要在收入分配环节发挥调节作用。

  方星海称,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精英分子受益匪浅,但中下层民众受益很少,甚至受到伤害。这些国家出现了一股反全球化的民粹风潮,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意大利极端政党执政,都可以追溯到这股风潮的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