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援助他国不带政治条件 谈不上“政治渗透”

2018年03月2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中国能承担的国际责任,就是与发展中国家地位相当的国际责任,“如果把这些看成是战略扩张的话,那就是误读,或者是误解了。”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关于中国崛起与发展战略的问题时强调:中国永远不会搞扩张,也不会走国强必霸的道路;中国开展国际交往是为了赢得和平稳定的国际与周边环境,为中国发展赢得更多的共赢机遇。

  李克强在回应记者关于“中国是否利用资本和市场吸引力作为政治工具,影响他国外交政策”的问题时指出,中国近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的经济崛起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也有利于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因为扩大了合作和贸易,就有更多的协商和谈判,从而避免冲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