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投资者不要听信非法集资者编造的神话

2018年03月20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对非法集资保持打击力度;银保合并就是为了防止规避监管行为
2018年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20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表示,这次机构改革,银保监管合并,是为了防止规避监管的行为发生,会对非法集资将保持打击的力度。

  “这里我也想说一句,有些投资者,千万不要听信非法集资者编造的‘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李克强在总理记者会上强调,政府会对非法集资这个老问题保持打击力度。

  他指出,非法集资是规避监管行为中的老问题。“金融领域有违法违规或者规避监管行为在兴风作浪,最近监管部门主动出手,就是为了让这些点状的风险不散发。”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