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吕彩霞:海洋局没了我很难过 部门职能划分还有待厘清

2018年03月14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吕彩霞表示,她没有太理解清楚,环保部自建的几百个保护区,为什么这次没有进入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管里头
“我在国家海洋局工作了30多年,说实话海洋局没有了心里很难过,但这是国家大的部署,我完全支持拥护。”吕彩霞在两会人大代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会议上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我在国家海洋局工作了30多年,说实话海洋局没有了心里很难过,但这是国家大的部署,我完全支持拥护。”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在两会人大代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会议上说。

  吕彩霞表示,此次机构改革真正实现了“一类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负责”,使党和国家的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管理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但她也坦言,自己对改革方案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比如方案提到国务院将国家林业局的职责,农业部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资源部管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