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专访|五矿唐复平:企业应在行业上升期“强身健体”

2018年03月1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五矿集团董事长唐复平表示,五矿集团海外业务的占比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资料图: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复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屈运栩)60岁的唐复平在钢铁央企鞍钢集团工作35年,今年1月由鞍钢集团董事长调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五矿集团)董事长。“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唐复平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详解大型资源央企当下发展之路。他表示,现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从总体来讲处于上升期,但这种好的趋势也是不可控的,“对于企业来说,关键是在行业好的时期该做的”。

  “第一,在市场好的时候,企业要抓紧把该拿的效益拿回来;第二,企业要利用这段好时间,做好自身的结构性改革。”唐复平说,“始终要把握的是,不是风险来了之后控制风险,而是在风险没来的时候做好预防风险的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