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郑月明代表:鼓励企业牵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2018年03月1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联盟+平台+基金 ”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运营平台
郑月明建议,鼓励企业牵头建立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成员企业联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明,在今年两会期间就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出建议。他认为,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能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要发挥牵头作用。

  郑月明建议,鼓励企业牵头建立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在他看来,在我国科技成果跟产业脱节现象比较普遍。在我国科技成果大部分来自于科研院所而非企业。科研机构希望科技成果能尽快转化,企业也希望通过科技进步获得价值优势,这种“两头热”的状况,促成了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的各种联盟的出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