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夏先鹏委员:海洋污染要避免监管真空和交叉管辖

2018年03月1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先鹏的两份提案建议,理顺海洋污染防治机制,避免监管真空和交叉管辖;在海外建立远洋渔业基地,控制远洋渔业规模
针对中国海洋污染多头管理局面和远洋渔业发展空间受限,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在2018年两会上的两份提案建议,理顺海洋污染防治机制,在海外建立远洋渔业基地,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 记者 周辰)针对中国海洋污染多头管理局面和远洋渔业发展空间受限,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在2018年两会上的两份提案建议,理顺海洋污染防治机制,在海外建立远洋渔业基地,加强政策资金支持。

  在海洋污染方面,中国的环保部、海事局、海洋局、港口局等很多部门都有监管职责,《海洋环境保护法》对海洋污染的监管职责划分也不够清楚。夏先鹏告诉财新记者,他今年的一份提案建议,要理顺海洋污染防治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