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贵州检察长傅信平:让大数据为司法公正服务

2018年03月09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认为,大数据能让检察官更好地办案,检察机关能更好地监管,群众能更好地监督
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我们做到全程留痕,实时监管;除了需要保密的情况外,所有信息均对外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我们做到全程留痕,实时监管;除了需要保密的情况外,所有信息均对外公开。”3月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再次开启,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傅信平透露,贵州省检察系统目前已开发建设了三大系统和六大应用平台。“具体而言,就是事前有服务、事中有监管、事后有评价。”他介绍,办案前系统会将大量检察数据和类案相关情况推送给检察官;办案过程中,如果在程序、事实、证据、量刑建议等方面出现了偏差,系统会自动提示;办案后,系统还会将评价分析的情况推送给检察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