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陈德委员:东北对秸秆综合利用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8年03月09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陈德建议,提高中央财政补助额度,国家组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专家组,加强对东北四省区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
陈德介绍,东北是秸秆焚烧的重灾区。环保部公布的环境卫星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至11月,全国秸秆焚烧火点10900个,其中东北四省区共9686个,占全国的88.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东北四省区经济形势不好,地方财政能力有限,对秸秆综合利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来自辽宁省丹东的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陈德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写道。他建议,提高中央财政补助额度,国家组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专家组,加强对东北四省区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

  陈德介绍,东北是秸秆焚烧的重灾区。环保部公布的环境卫星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至11月,全国秸秆焚烧火点10900个,其中东北四省区共9686个,占全国的88.9%。而春季播种期前和秋季收割期后,即3至4月和10至11月,其占全国比重更是高达95.6%。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