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潘功胜:密切关注居民杠杆率增速过快

2018年03月0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会密切关注家庭部门个人住房贷款杠杆率增长速度较快的问题,以及个别房地产企业行为激进、在财务方面存在风险的问题
“我们关注到个人住房贷款在居民部门杠杆率增长速度有点快,个别房地产企业可能在财务方面有些风险,行为比较激进,央行都在密切关注。”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我们关注到个人住房贷款在居民部门杠杆率增长速度有点快,个别房地产企业可能在财务方面有些风险,行为比较激进,央行都在密切关注。”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

  3月9日,在全国“两会”主题为“金融改革与发展”的记者会上,潘功胜对中国个人住房信贷以及房地产市场的风险问题作出回应。

  潘功胜指出,虽然2017年和今年1月个人住房贷款有所减少,但还是合理的增长,可以满足市场需求。2017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4万亿元,增长22%,去年人民币整体贷款是增长12.7%,住房贷款增速比整体贷款增速快了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