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杨伟民:高质量发展刚起步 政策体系要逐步完善

2018年03月08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质量发展有两方面:投入是高效率的、效益要比较高;建立六大体系和一个体制是长期任务,最主要的是建立政策体系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 记者 萧辉)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高质量发展只是刚刚开始,路程还需要很久,评价体系、统计体系、政策体系、绩效评价等都会相应地做出一些调整,但也不会一次到位,而是要逐步完善。

  杨伟民3月8日在政协发布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在他看来,高质量发展有两方面非常重要,一是投入是高效率的,包括资本、劳动、资源、能源乃至环境、大数据在内的生产要素投入要是高效率的;二是效益要比较高,这要求四大市场主体中,投资要有回报,企业要有利润、员工要有收入、政府要有税收,而且这四大主体得到的报酬或收益按市场决定的价格来获取,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