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造林质量不尽如人意 国家林业局局长表示提质迫在眉睫

2018年03月0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坦言,中国人工林造林面积接近世界二分之一,但是人工林蓄积量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在走过“先绿起来”的阶段后,应更加注重质量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植树造林,排在首要的工作,就是提升质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植树造林质量一直受到质疑,树木大面积死亡不时见诸于新闻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植树造林,排在首要的工作,就是提升质量。

  他坦承,中国人工林造林面积接近世界二分之一,但是人工林蓄积量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这一方面是因为近年种植的树木还比较小,另一方面也暴露出现有林地的经营和管理水平有待提升。

  张建龙表示,和中国经济其他方面一样,林业过去比较看重速度。也有时代限制,“那个时候我们主要是要先绿起来”,但到现阶段,在注重数量的同时,应更加注重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朱蕊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