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温香彩委员:应尽快制定出台《化学品环境管理条例》

2018年03月07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70年代以来,欧美日等各国本着对化学品预防性及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原则,先后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法律体系,而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仍仅能解决化学品在各个“点”可能出现的问题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革界别联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物理室主任、民革中央委员温香彩建议尽快制定《化学品环境管理条例》。图/财新记者 周辰 摄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环境恶化不是一天形成的,历史的欠账不是一下子能解决好的。”全国政协委员温香彩对财新记者说。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革界别联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物理室主任、民革中央委员温香彩建议尽快制定《化学品环境管理条例》。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钱峰回应称,此条例未列入今年人大的国务院立法计划,但时机成熟时,会积极推进化学品管理的立法。

  温香彩是两会上的老面孔了,2018年是她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11年。十余年间,她一直关注环保议题。2008年成为政协委员后,温香彩的第一份提案聚焦水污染。此外,她还曾建议《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水污染防治法》的修订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