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史耀斌:房地产税立法在起草完善中

2018年03月0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参考大多数国家的一些共性制度性安排,也会从中国实际出发,合并整合相关的一些税种,合理降低房地产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
2018年3月7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和其他相关部门正在共同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立法,目前正在设计完善、进行论证和听取意见阶段。

  史耀斌3月7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称,房地产税立法的总体思路是立法现行、充分授权、分步实施。

  中国目前还没有普遍实施的房地产税制度,2011年起上海、重庆开展了房产税试点,积累了一些经验。史耀斌称,中国在房地产税立法中,会参考大多数国家都有的一些共性制度性安排,同时也会从中国实际出发,比如合并整合相关的一些税种,合理降低房地产在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使得房地产税制度更加合理、更加公平,既起到筹集财政收入的作用,又能起到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的积极效应。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朱蕊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