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央行上海分行行长:建议在上海推进涉外金融税收减免等试点

2018年03月0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明确对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市实行免税;对跨国企业开展集团内跨境资金集中管理给予一定税收优惠,并将境外金融机构纳入同业范围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上海总部副主任金鹏辉建议,结合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在上海进行涉外金融税收改革试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王力为)上海计划在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然而一直以来较高的涉外金融税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上海对跨国机构的吸引力。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上海总部副主任金鹏辉建议,结合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在上海进行涉外金融税收改革试点。

  金鹏辉在3月6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中表示,涉外金融活动是国际金融中心参与全球竞争的主要领域,而制约涉外金融活动的一个因素是金融税收。“纵观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得益于较低的涉外金融税。上海在涉外金融税收方面短板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