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王兆星:严格控制投资、投机性个人住房贷款

2018年03月06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将坚持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基本住房需求,给予信贷支持,对助长房价上涨和房地产泡沫的投机的、投资性贷款,采取严格控制
3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要坚持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控制助长房地产泡沫的投资和投机性个人住房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3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要坚持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控制助长房地产泡沫的投资和投机性个人住房贷款。

  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于银行信贷额度有限等原因,近期已经有银行明确收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尤其是在一些一线城市,许多居民反映房贷利率偏高,且较难申请。

  王兆星对此表示,监管部门一直坚持的是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于基本的住房需求,还是应该给予信贷支持,包括最低首付、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