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民进中央:重视“一带一路”沿线饮用水重金属污染治理

2018年03月0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案建议,中国政府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平台,发挥领导作用,以治理水污染为纽带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记者从参加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进组获悉,民进中央提案建议,中国政府应当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饮用水重金属污染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帆)记者从参加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进组获悉,民进中央提案建议,中国政府应当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饮用水重金属污染问题。

  这份名为“关于重视‘一带一路’沿线饮用水重金属污染治理的提案”指出,“一带一路”沿线是世界上饮用水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区域。目前,全球约1.4亿人口饮用水重金属超标,其中,大约1.1亿人分布在东南亚和南亚的10个国家和地区(孟加拉、柬埔寨、中国大陆、印度、老挝、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中国台湾和越南),这也正是“一带一路”所覆盖的区域。研究显示,对砷或氟的高浓度或长期摄入,会引发严重的地方病,造成人体健康损害。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