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民盟中央:建议加强雄安新区白洋淀水环境保护

2018年03月0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盟中央拟提交的一份提案分析称,雄安新区建设会导致土地利用类型的快速变化,大量的耕地、林地、苇地和水域将变成硬化地面,这将会对白洋淀的水环境造成影响
2017年4月6日,白洋淀,水体富营养化的绿色在淡褐色的芦苇丛中格外鲜艳,渔民穿梭其中。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如果不改变淀区内现有的生产生活方式,沿用过去的治理模式,白洋淀水质全部为重度污染的现状不会好转,这对雄安新区的规划定位是十分不利的。” 2018年全国两会上,民盟中央拟提交的一份提案建议,在雄安新区的建设过程中应加强白洋淀水环境保护。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是重点打造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民盟中央的《关于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加强白洋淀水环境保护的提案》认为,白洋淀作为新区的“内湖”,其作用与影响显而易见。然而白洋淀湖区自然生态环境脆弱,新区建设会对水体水质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