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姚劲波:出台房地产税要考虑免征范围

2018年03月0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姚劲波告诉财新记者,在租房领域,政府可以从用地和融资两端出台鼓励政策,支持机构化公寓运营商参与租赁市场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侯雯)房地产税持续引发市场关注。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董事长姚劲波3月4日在记者会上说,房地产税符合“房住不炒”大方向,出台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他强调,房地产税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监管是好事,但具体设计时需考虑免征范围,比如家庭唯一住房,或人均50平方米以内免税。他指出,立法部门需要考虑是否可以和个税挂钩或作抵扣。这样一来,房地产税聚焦于打击投机者,避免误伤购房自住的居民。

  如何响应国家号召,增加租赁房源供给?对此,姚劲波对财新记者回应称,无论国内国外,租房主要是C2C市场,靠个人房东供应房源。政府可以从用地和融资两端出台鼓励政策,支持机构化公寓运营商参与租赁市场。例如,供应低价自持地块,开放集体用地用做租赁,以及开放REITs,用租赁回报权来融资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