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马化腾建言五领域落地“数字中国” 解释腾讯投资逻辑

2018年03月04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中国”概念细化到工业、文化,金融、医疗和教育五大领域,并再提粤港澳大湾区和环保建议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今年,马化腾再次就“数字中国”概念提出建议,“一大五小”对工业、文化,金融、医疗和教育五个领域建言。第二次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今年,马化腾再次就“数字中国”概念提出建议,“一大五小”对工业、文化,金融、医疗和教育五个领域建言。第二次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建议。

  建议之外,马化腾就防控金融风险、区块链、智慧零售、小程序、微信红包和国际化、腾讯投资等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马化腾2015年提出“互联网+”概念,当年进入中国政府报告,2017年将此概念延展为数字中国:“主要是纵向延展。到了数字经济之后,我们再横向扩展,到民生、政务等等,形成了数字中国这样一个概念。所以,一纵一横的发展逻辑是我们在梳理这五六年时间的感受。”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