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司法部部长张军:法考新规4月出台 “老人老办法”一直管用

2018年03月03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军表示,法考“老人老办法”不是过渡政策而是一直管用;“12348中国法网”正在建设,将建成法律领域的“淘宝”
国家司法考试将在2018年变身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称“法考”),报考条件如何变化?2018年3月3日下午,司法部部长张军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被问到这个问题。“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张军回答。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国家司法考试将在2018年变身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称“法考”),报考条件如何变化?2018年3月3日下午,司法部部长张军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被问到这个问题。“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张军回答。

  张军解释,可以参加考试的“新人”,指的是满足下列条件者: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张军同时阐述,“老人老办法”指的是,新规出台前已入学或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