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司法部部长张军:将大幅提升可假释的罪犯比例

2018年03月03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军透露,中国目前只有2%左右的假释罪犯,比例明显偏低;监狱不是动物园,罪犯刑满了就要走出去
张军透露,中国目前只有2%左右的假释罪犯,“比例明显偏低,不符合法律精神”。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今后将会同法院和检察院,大幅度提升可以假释出去的罪犯的比例,在社区矫正的改造环境下,使其逐步融入社会。”2018年3月3日下午,全国两会“部长通道”首次开启,司法部部长张军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张军透露,中国目前只有2%左右的假释罪犯,“比例明显偏低,不符合法律精神”。他解释,众所周知,犯罪是社会问题,但更多人可能认为,改造罪犯只是监狱的事情,是司法机关的责任。“其实改造罪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是社会上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