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张桃林委员:农业部没有“特供” 土壤污染要分类治理

2018年03月0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我们跟大家一样,都是从市场上购买的”;必须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即使有1%的不合格,也要付出100%的努力
“经常人问我‘农业部有没有特殊供应渠道’,其实我们跟大家一样,都是从市场上购买的。”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首场“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经常人问我‘农业部有没有特殊供应渠道’,其实我们跟大家一样,都是从市场上购买的。”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首场“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张桃林表示,近几年,农产品检测合格率在96%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上有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农药残留、农产品重金属超标、非法添加在部分地区仍然存在,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期待,尤其是吃得营养、健康这个需求。“所以我们必须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即使有1%的不合格,也要付出100%的努力”。

  他表示,下一步,要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由高产量生产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尤其要提供更多的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