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书福代表:建议保险公司针对网约车设立新险种

2018年03月0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李书福希望推出比现行的营运险费率低的网约车新险种,降低私家车变更营运类车辆后的成本
资料图:李书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6年底推行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保证提供服务车辆具有营运车辆相关保险。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出建议,由保监会牵头,保险公司参与设计针对网约车的创新型运输保险。

  现行的网约车平台需要比照传统出租车营运险费率缴纳保险。同等条件下这一部分支出比私家车约多一倍。李书福此番建议,希望推出比现行的营运险费率低的新险种,降低私家车变更营运类车辆后的成本,以促进主体参与者主动合规、合法运营。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