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汪涛

汪涛

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 曾在金融机构工作多年;2005年加入《财经》杂志主创《财经•金融实务》子刊;

  汪涛博士为瑞银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并作为瑞银投资银行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带领团队负责研究中国及亚洲宏观经济发展及政策问题,其团队在多个投资者调查中名列前茅。

  加入瑞银之前,汪博士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主导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货币政策和汇率趋势以及能源市场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在此之前,汪涛博士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主要负责研究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及结构改革等问题。在IMF工作的八年中,汪涛博士参加了与多个成员国的项目谈判与磋商,并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她也曾任DRI/ McGraw-Hill (现为Global Insight)首席亚洲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