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刘永好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刘永好先生是新希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现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在全国政协任职20年,担任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两次被评为“CCTV年度经济人物”,并联合多位民营企业家共同发起了“中国光彩扶贫事业”。

  新希望集团成立于1982年,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并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公司连续12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前列,主营业务涵盖农牧与食品(饲料、养殖、综合服务、肉蛋奶生产、肉食品加工与销售)、化工与资源、房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等领域,拥有实体企业600余家,员工8万余人,分布在除台湾、青海外的中国所有省市。近10多年来,新希望集团积极发展海外事业,在澳大利亚、美国、印尼、印度、俄罗斯、新西兰等30个国家,已投运50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