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王冉

王冉

易凯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

  王冉,超过20年投资银行经验,曾任职于摩根大通及高盛,哈佛大学MBA和经济学学士。

  王冉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投资银行经验,是中国民营投资银行业的开拓者之一。 他于2000年创办易凯资本并担任公司CEO至今。在他的领导下,易凯资本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聚焦新经济和传统产业重构与升级的民营投资银行,其核心业务包括兼并收购、私募融资和资产管理。

  王冉先生带领易凯资本累计完成了超过150个融资与并购项目,累计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人民币。他亲自参与并服务过众多的客户,其中既包括微软、西门子、SK电讯这样的跨国企业,也包括腾讯、乐视、新浪、网易、优酷土豆、苏宁、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博纳影业、好孩子等中国上市公司;既包括滴滴快滴、ofo、微影时代、PPTV、瑞尔齿科等领先的民营企业,也包括湖南广电集团(芒果TV)、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等国有公司。

  王冉先生1994年开始在高盛公司就职,自此开启了他的投行生涯。在创立易凯资本之前,他曾经有3年的时间在美国摩根大通全球并购部负责亚洲并购交易的操作,在此期间他负责开发和执行过多项在亚太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并购项目。王冉先生拥有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他在中国多家主流财经媒体上发表过大量的财经专栏文章,个人社交媒体“新浪微博”账号拥有接近500万粉丝。■